千亿游戏

当前位置:首页>>学生工作>>学工动态
学工动态

学生科“爱心速递”助力学生复习备考

千亿游戏:发布时间:2020-05-09   浏览次数:0

    疫情期间,学生居家进行线上学习,随着各种考试时间的确定和临近,很多学生急需取回放在宿舍的教材和复习资料,尤其对于将要参加重修缓考的学生,这种需求更加迫切。但是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学生无法返校,学生们都非常着急,千亿游戏党委了解到学生的需求后,迅速组织辅导员老师开展“爱心速递”活动,及时将学生们的教材和复习资料寄回去,切实解决了学生们面临的困难事。

    学生科积极响应千亿游戏党委号召,第一时间召开研讨会,商议工作方案,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详细了解需要邮寄学生的姓名、宿舍号、具体教材和复习资料的名称、所放位置和邮寄地址,确定集中进宿舍取教材时间,积极配合公寓中心、千亿游戏综合办公室和保卫科开展前期准备工作。4月29日当天,全体辅导员早早来到千亿游戏,进入学生公寓后就忙碌了起来。老师们按照统计清单逐个为学生取教材和学习资料,有些学生的书本自己都记不清放的具体位置了,老师们通过视频连线、现场直播等形式,与学生一起在宿舍翻找。很多老师带的学生住在南、北两个院,老师们两个院区来回跑,楼上楼下无数趟,抱着资料出来时已经是气喘吁吁,满头大汗。到宿舍楼前空旷区域后,老师们又开始马不停蹄的再次核对每个学生的物品清单,填写邮寄单据,一边写一边叮嘱快递小哥:“这些教材和资料非常重要,都是学生一个学期的笔记,是独一无二的,一定要保证送到啊”,说笑中手里的工作都不停。通过一天的努力,老师们共为146名学生办理教材和学习资料邮寄工作,累积数量达500余本,完满完成全部工作任务。学生纷纷对千亿游戏和辅导员老师表示感谢,“爱心速递”传递的不仅仅是一个包裹,更是承载着千亿游戏所有教师的关心和厚望。

    疫情防控期间,学生科通过践行“学生之事无小事”理念,坚持落实“二必究,六必抚”学生管理制度,定期召开学生线上座谈会等形式,将千亿游戏的办学理念落实、落细到每一件实实在在的学生工作当中,全面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

 

千亿游戏(国际)有限公司